一只瘦弱的小青蛙想爬上井沿看看这个大世界。

一本《极简宇宙史》就这样结束了。

从寒假到五一,整整三个月,我终于把这本宏伟瑰丽的巨著看完了。

坚持理性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,可是因为有了它,我做到了。

从狭义相对论到广义相对论,再到量子力学,再到两者的统一,以及现在物理学的前沿M理论,种种惊奇,种种不可置信,我都经历过了。

很感谢这段历程,伴随我走过小高考,伴随我走向高三,更伴随我走向更远的未来,乃至一生。物理学的精神是我一生渴望企及的光芒,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资格和能力去触及到现在物理学的细枝末节,作为一个暂时的文科生,但是我承诺的对物理的坚持不会改变和放弃,我说到做到。

未来会有很多阻力,但我会全力以赴。

对于人类生存的价值,我想说,正因为宇宙浩瀚无穷大,所以人类的存在才显得如此之可贵和稀有,每个人都要珍惜生命,活出自己的价值。

感谢《极简宇宙史》,让我知道宇宙和我,都不简单。





评论

© Cathy Frank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