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瘦弱的小青蛙想爬上井沿看看这个大世界。

终于轮到自己舔伤口了,实在是心中钝痛沉闷,一时间喘不上一口气来。

但是还好,一直保护着我的理性出来救场,还好,我现在还能掌控我的情绪,在这里写下这段文字。

总要往前看,不是吗?

以一颗充满了饱满热情的心面对生活,多珍惜身边的亲人和朋友,珍惜每一个一闪而过的灵感,珍惜自己说过的话和写过的文章,不要过于自卑自弃,不要总是流泪,不要总是想钻到地底下去或者逃离这个世界,不要逃避,不要逃避,不要逃避。

不要演戏,不要伪装,不要装作云淡风轻。

再也不想饱尝自我折磨之苦。是,你知道思想环境不尽人意;是,你了解能够和你沟通的人寥寥无几;是,你知道你的家庭矛盾重重,让你压力倍增,情绪烦躁;是,你看透了很多事情却保持沉默;是,你独自钻研,孤独地承受思想更新的快感,眼里却总是含着晶莹。

意义在哪里呢?你总说未来,什么时候是未来呢?几年?几十年?几百年?超出你的生命,超出你所有子孙的意识?既然已经通过最前沿的物理学知道了宇宙的尺度不可为普通人感知,那你就应该要醒悟,不可能的未来不值得现在的飞蛾扑火。

可我,真的很傻,傻到了一种境界。

不可否认的是,人是分等级的(根据思想开化程度)。高贵、平凡、平庸、低贱。把自己的感情付诸在一个平庸的人身上,正是体现了我的思想和情感调和得不够好,漏洞百出才会让自己像个白痴一样。

以后不会了,事实摆在我的面前的时候,我就大彻大悟了。

教会自己,学做一个韩寒式的人物。继续,勇敢地走下去吧。

即便是孤独的,也要活得精彩。

评论

© Cathy Frank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