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瘦弱的小青蛙想爬上井沿看看这个大世界。

这年我18岁

那晚月色如纱,星河璀璨,我停驻阳台,沐浴在皎洁的月光下。我想,这年我18,最青春,最狂妄,最有改变的能力,最想伸手就触及云天,抚摸星辰,弹奏月光;最想爱,最敢恨,最敢凝聚冲破一切的力量;最喜欢做梦,最痴迷于妄想,最把真理奉为圭臬,柔转千肠;最浸淫于无谓的悲伤,最享受成长的疼痛;最喜欢把最最在乎的说得云淡风轻,把略过心间的悄悄记下,把不甚在意的当成习惯;最不麻木,最想反抗,最想奔跑,最想跳跃,最想飞翔;最聒噪,最沉静,最温和,最暴动;最想追,只是不停地往前追,追逐未知的一切;最有勇气为自由而生,为真理而亡。最喜欢街角的暗影,橱窗内的光芒,咖啡奶茶袅袅冒出的热气,午后的阳光,晚间的凉风,熟悉的面孔,温暖的流年。噢,我还记得,这年我18岁,这是我的黄金时代,驻留着永远不会被冲决的神坛,如今我站在这神坛上,法力无边,头顶天,脚踏地,我第一次懂得何为存在;这年我18岁,我还不想从神坛上下来,埋没在世俗的尘埃中,我还想追求,想探索,想飞,想在神坛上遇见另一个自己,还有你,你,你们。
这年我18岁。
那晚月色如纱,星河璀璨。

评论

© Cathy Frank | Powered by LOFTER